1900马力的Pininfarina Battista让我质疑超级跑车运动

导读 当我离开1,900 马力的 Pininfarina Battista时——尽管有铁路领带大小的窗台,但这项壮举非常容易完成,这要归功于用二面剪式车门打开的

当我离开1,900 马力的 Pininfarina Battista时——尽管有铁路领带大小的窗台,但这项壮举非常容易完成,这要归功于用二面剪式车门打开的大型车顶切口——新意大利汽车制造商 Paolo Dellacha首席产品和技术官,问我的想法。当我驾驶这辆价值 220 万美元的超级跑车在马里布蜿蜒的峡谷和太平洋海岸公路上走走停停的车流中行驶数小时时,德拉查一直坐在乘客座位上。在那段时间里,他几乎一直保持沉默,但我可以看出他已经窥探到了我的厌倦。

“很多,”我含糊地说。

我指的不仅仅是令人发指的动力和加速度,它伴随着不断升级的野蛮行为——从弹射器到洲际弹道导弹,这取决于你选择哪种驾驶模式。(最轻的设置令人回味,Calma;最强烈的,Furiosa。)或者极快的转向比,这让我笨拙地误判和纠正。或者四块屏幕:一个令人作呕、容易冲刷的屏幕代替后视镜,一个 iPhone 大小的小屏幕以提高速度,以及两个较大的屏幕,两者都被排水管遮住了一半-厚的,有点六角形的方向盘。不太理想,因为左侧的屏幕用于调节座椅、后视镜和灯光,而右侧的屏幕提供导航指示。(我很幸运,在太平洋海岸公路上,

我什至不是指汽车制造的令人不安的声音效果:转向灯的类似汤姆汤姆的噪音,它在“怠速”时发出的呜呜声,通过碳纤维结构传输的吱吱声和嘎嘎声(co-与动力总成一样,与克罗地亚超级电动汽车制造商 Rimac一起开发)。而且我不是在谈论错位的仪表板,其柔软的皮革像海风吹来的微风一样荡漾。

我指的是整个超级跑车企业,在这个巅峰汽车时代。

在我最近驾驶一辆超级运动车型 Bugatti Chiron后,我的感觉大致相同,我有幸在公司总部附近的 Molsheim 山脉和葡萄园中驾驶它。是的,这些车辆的加速度是惊人的和惊人的。是的,工程是更高层次的,并且具有的概念和组件可能——如果你相信涓流——有朝一日会进入更普通的汽车。是的,他们为像 Dellacha 这样的工程师提供了工作并发明了一些问题来解决:一辆价值 220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在“闲置”时会发出什么噪音?

是的,这些车辆提供了一种在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加速度情况下测试人体和思想极限的方法。是的,它们很漂亮,或者至少是有目的的。是的,他们强迫青少年和成人幻想。而且,是的,像这样的汽车可以作为我们全球不断扩大的卑鄙亿万富翁群体燃烧口袋的熄灭虹吸管,即使只是短暂的一刻,在它们的价值翻倍并被出售给不同的卑鄙亿万富翁之前。

但是,对我来说,这些车并没有带来快乐。快乐是衡量我是否喜欢或爱车的关键指标之一。

也许我走错了路。也许 Battista 需要轨道、高速公路或封闭的 NASA 跑道。也许我是错误的司机;我经常假设我在键盘后面比在方向盘后面更好。但最近的其他超级跑车给了我一种满足感和参与感,这是我在 Battista 的体验中所缺少的。六位数的汽车,如迈凯轮 765LT Spider、法拉利 SF90 Stradale或兰博基尼 AventadorS Roadster 在这些相同的标志性加州道路上驾驶,给了我新的灵感,我对自己能力的新概念,对它们的深度或灵活性的敬畏,对它们的精确性和交流方式的欣赏,以及人类边缘的炼金术产品系统让我们在踩油门时无法控制地咯咯笑。

Battista 可爱的外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材料的有趣品质;令人着迷的油漆,从绿色变为金色,就像秋天风口浪尖上的白桦林。Battista 的大胆让我感到惊讶,它意在改变公众对电动汽车的看法——特别是速度快得离谱。但就像百视达在 2018 年宣布推出流媒体服务一样,感觉有点迟了。随着电气化的发展和向前发展,加速似乎将不再是主要的差异化因素。这将是关于行为、参与,尤其是快乐。我讨厌成为那个婊子,但巴蒂斯塔感觉有点生硬,甚至平淡无奇。

免得你认为这是对电动汽车的批评,请放心,它不是。我拥抱并欢迎向电气化迈进。我在Mercedes-EQS、Jaguar I-Pace、Jeep Wrangler 4xe和Hyundai Ioniq5等众多车型中找到了快乐和喜悦。

作为一家拥有传奇历史的新汽车制造商,宾尼法利纳需要用它从头开始制造的第一辆汽车来发表重大声明。它做到了这一点。七位数电动超级跑车的加速比四轮上的任何东西都快是头条新闻。但持久力需要建立长期的感情。Pininfarina 暗示了其他即将在 Battista 光环中燃烧的车辆:SUV、豪华旅行车、跑车。我希望,随着销量的下降,这些下一辆汽车——六位数的电动豪华车似乎准备与保时捷和阿斯顿马丁等公司竞争——将看到该品牌在设计和人力方面的丰富资产——机器界面优先,让更多的生命过滤进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