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新的自动驾驶系统

导读 芯片巨头英伟达公司周二公布了其名为 DRIVE Thor 的新计算平台,该平台将集中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以及包括车载娱乐在内的其他数字功能。

芯片巨头英伟达公司周二公布了其名为 DRIVE Thor 的新计算平台,该平台将集中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以及包括车载娱乐在内的其他数字功能。

英伟达是游戏芯片和人工智能 (AI) 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一直在大力推动汽车业务,这是该公司的一个关键增长领域。

英伟达汽车业务负责人 Danny Shapiro 表示,DRIVE Thor 将能够更换汽车中的大量芯片和电缆,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节省数字。

夏皮罗在简报会上说:“你可以想象在成本、减少布线、减轻重量、降低整体能耗方面节省了巨大的成本。”

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着手设计自己的芯片,以获得更多的控制权并降低成本。

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 Cruise 上周表示,它已经开发了自己的芯片,将在 2025 年之前部署。它目前使用的是 Nvidia 芯片。阅读更多

英伟达为 DRIVE Thor 宣布的第一个客户是中国吉利旗下的 ZEEKR。

夏皮罗表示,其目前名为 DRIVE Orin 的计算机系统将用于中国汽车公司小鹏的新型智能 SUV 和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QCraft。

“有很多公司做着伟大的工作,做着有益于人类的事情,我们希望支持他们,”夏皮罗说。

“如果我们的数据中心产品确实有一些出口限制,我们正在与这些中国客户合作,以​​提出合适的替代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