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动驾驶和驾驶舱域控制单元市场报告

导读 ResearchAndMarkets com 的产品中添加了2022 年自动驾驶和驾驶舱域控制单元 (DCU) 行业报告 (II)报告车企加速新E E架构平台量产,域控

ResearchAndMarkets.com 的产品中添加了“2022 年自动驾驶和驾驶舱域控制单元 (DCU) 行业报告 (II)”报告

车企加速新E/E架构平台量产,域控制器渗透率激增。

除了从一开始就采用新域控制器架构的新兴汽车制造商之外,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加快了在车辆中使用域控制器的步伐。典型架构包括吉利可持续体验架构(SEA)、广汽神族架构、长城E/E平台(GEEP)、比亚迪E3.0平台、大众E3架构。

从发展规划来看,在2021-2022年实现域控制器集中式架构量产后,大部分主机厂将在2022-2023年量产跨域融合架构,预计2024-2025年会催生集中式架构。

随着 OEM 加速新 E/E 架构的大规模生产,域控制器将成为一大受益者。以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为例,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至少有33家主机厂拥有超过50款搭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的量产车型,2022年量产车型数量将激增。

发布者称, 2021年中国乘用车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出货量53.9万台,渗透率为2.7%,预计2022年将超过5%。可以想象,2025年年出货量将达到452.3万台套,渗透率将跃升至18.7%;关键驱动因素将是L2+行车停车一体化域控制器出货量的飙升。

目前已有超过18家供应商推出超过20款L2+行车停车一体域控制器。2022 年,NOA 将大规模安装在车辆上。采用TI TDA4和Horizo​​n J3芯片的轻量化行车泊车一体化解决方案相比英伟达Xavier驱动方案成本降低30%~50%,助力“NOA+自动泊车”解决方案全面覆盖10万元至10万元客车20万元。越来越多的乘用车将支持 L2+ 驾驶辅助功能,例如匝道到匝道的高速公路驾驶、自动泊车和家庭 AVP。

内置高算力芯片的L3/L4高算力域控制器,如NVIDIA ORIN-X、Horizo​​n J5、华为Ascend 610、EyeQ6、Qualcomm Ride(8540+9000)和Renesas V3U,支持高精度传感器像激光雷达、4D 雷达和多个 8MP 摄像头,在所有高速公路、城市和停车场景中实现智能驾驶。目前,它们已经处于小批量出货的早期阶段,主要搭载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机型上。

探索域控制器业务模型、Tier1、Tier0.5、Tier1.5 或 ODM。

域控制器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平台的核心部件,向上支持应用软件的开发,向下连接E/E架构和各个系统组件。它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由于多种商业模式并存,域控制器市场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汽车制造商当然很高兴看到当前的竞争格局。他们与多家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合作帮助他们建立了全栈自我开发能力。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以创造出最终适合他们的业务发展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