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使用创新的3D打印技术生产灵活的存储插件

导读 标致为其新的308 车型开发了存储插件,这些插件是使用创新的 3D 打印技术从柔性灯丝 3D 打印出来的。法国汽车品牌标致以其独特、制作

标致为其新的308 车型开发了存储插件,这些插件是使用创新的 3D 打印技术从柔性灯丝 3D 打印出来的。

法国汽车品牌标致以其独特、制作精良的汽车目录而闻名。标致的新款 308 车型是该品牌 3008 SUV 的升级版,设计师团队为新一代车型赋予了更小、更运动的外观。

该汽车品牌以实用性和功能性着称,因此新款 308 车型提供储物箱和集成辅助功能也就不足为奇了。标致的设计、产品和研发团队提高了赌注,专门为新款 308 车型设计和制造了 3D 打印汽车配件。

Peugeot 从新型柔性聚合物开始,使用创新的 3D 打印技术打造太阳镜架、杯架和手机/卡架,以适应 308 的中控台。Peugeot 团队与 HP Inc.、Mäder 和 ERPRO 合作,使用新的 HP Multi Jet Fusion (MJF) 3D 打印技术来格式化和生产他们的配件系列。

根据标致母公司 Stellantis 撰写的一份新闻稿,在设计新的配件系列之前,该团队着手“通过创新和使用现代材料使配件更加引人注目和更具吸引力”。为实现这一目标,3D 打印配件由 Ultrasint TPU 或热塑性聚氨酯制成,这是一种具有像橡胶一样的弹性,但又像塑料一样耐用的细丝。

在同一份新闻稿中,Stellantis 指出,“所使用的柔性材料是 Ultrasint 热塑性聚氨酯 (TPU),这是惠普公司与巴斯夫合作的成果。这种材料提供耐用、坚固且灵活的部件。它是需要高弹性的冲击吸收部件和柔性网状结构的理想材料。该材料可用于生产具有高表面质量和非常高细节水平的零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