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ON设计挑战赛的获胜者正在创造一个包容的物理相连的世界

导读 前身为米其林挑战设计,国际竞赛在培养和鼓励设计行业最聪明的头脑创新方面拥有21年的悠久历史。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这项挑战赛向设计师发出

前身为米其林挑战设计,国际竞赛在培养和鼓励设计行业最聪明的头脑创新方面拥有21年的悠久历史。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这项挑战赛向设计师发出了一份广泛的简报,要求他们创造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突破人类聪明才智、创造力甚至同理心的界限。对于 2022 年,现已更名为 Movin'On Challenge Design 邀请参与者围绕“交付”主题集会,该主题将重点放在物流平等和公平性上,或者能够将商品和服务送到需要它们的人手中。

在2022年,Movin'On挑战设计超越了单纯的运输。该简报向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创意人员或任何有强烈愿景的人开放,即通过考虑人类对流动性的需求和与流动性的关系来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可持续的未来。随着挑战赛于1月3日结束,随后是激烈的评审阶段,Movin'on挑战设计公布了2022年的<>名获奖者。

AGORA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是一个移动的文化中心,通过文化活动帮助激发和激活社区。“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与文化、休闲和娱乐相关的活动需要多样化,”AGORA背后的设计师说。“尽管数字化的趋势促进了家庭对文化的获取,但数字媒体不应取代面对面文化和娱乐空间的独特体验。AGORA外部装饰有LED面板以提供信息和吸引,内部的动态表面看起来很像博物馆或车轮上的体验中心,AGORA有助于将连通性,多样性和包容性带到最需要它们的领域。

“作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地方之一,巴西圣保罗面临着拥堵问题”,设计师Sharon Ramalingam Radhakrishnan解释道。“由于空间社会不平等,这个发展中的大都市没有足够的公共交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汽FORMA是一款外观独特的基于订阅的汽车,它允许每个人都拥有一辆汽车,而不必花大笔钱。汽车弥合了金融和社会不平等,同时也解决了城市的拥堵问题。此外,作为巴西历史的文化帽子,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吊床,早在 16 世纪,巴西人就使用吊床来提升和保护他们免受森林动物的侵害。

截至 2020 年,估计有 65% 的印度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由于严重缺乏必需品、教育和治疗等基本商品和服务,近数亿人迁移到城市。RR Alpha的愿景是在农村和城市之间架起桥梁,以满足农村的需求。RR Alpha 设计为带有内置陀螺仪和 zorb 灵感驾驶室的大型车辆,可提供在城市和乡村设置之间通勤所需的完美稳定性水平,同时舒适地处理不平坦的道路、泥泞、地形和山区悬崖。“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运送大量不同地形的货物”,设计师Sheik Imthiyas Ahamed说。“许多印度农村在周期性的时间里面临洪水情况。阿尔法是两栖的,也将有助于在洪水条件下运送物资。

SpaceX Bernard(以执行救援任务的圣伯纳犬命名)专为消防和救援任务而设计,是一种多部件车辆,旨在通过以比消防车更小、更紧凑的形式向人们“提供”安全服务来拯救生命。该车辆配备了一个“消防侧”,用于消防的盘绕消防水带,用于进出的“港口侧”,以及一个在任何给定时间点最多可容纳 4 名难民的中央舱。

OWL无人机设计用于完全使用太阳能,有助于在世界农村地区进行交付。OWL最初被设想为帮助分发教育和学习用品的一种方式,实际上提供了一个伟大的自主,节能的交付系统,可以跨行业工作,弥合一个地区农村和城市之间的物流差距。OWL采用碳纤维结构和三个螺旋桨,顶部有一个大型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太阳能充电,有助于延长白天的飞行时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OWL是否完全依靠太阳能工作,但它可以使用类似于Lucid EV的策略,利用太阳能大幅增加其续航里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