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SUV概念车彰显了沃尔沃和POLESTAR所代表的一切

导读 沃尔沃XC概念车的四四方方的性质似乎是这家瑞典公司卑微设计起点的帽子,尽管这种现代、简约的外观感觉很像Polestar的精神也被带到了桌面上

沃尔沃XC概念车的四四方方的性质似乎是这家瑞典公司卑微设计起点的帽子,尽管这种现代、简约的外观感觉很像Polestar的精神也被带到了桌面上。然而,结果是一辆看起来很棒的 SUV。干净的设计看起来并不无聊,并且有足够的微妙细节来引导眼睛并让人们目瞪口呆。这确实是斯堪的纳维亚汽车设计的大师班,也是所有汽车品牌都应该考虑吸取的一课。

我抵制将Cybertruck作为比较的诱惑,只是因为它在这个时间点似乎做得过头了,但话又说回来,除了Canoo自己的汽车之外,它似乎是唯一合适的比较。XC的设计拥有类似的清洁度,但不会像Cybertruck那样扭曲汽车的轮廓。它是最小的,而不是抽象的,是我想说的。沃尔沃XC系列配有简单的3D表面,点缀着丰富的分型线,为汽车增添了自己独特的风味。前灯几乎是Polestar汽车的帽子 - 尽管考虑到沃尔沃是Polestar的母品牌,这并不奇怪。另一方面,尾灯给人的感觉无疑是极星。

沃尔沃XC概念车的名字来自XC90,它与XC90共享轴距。然而,与拥抱停机坪的 XC2021 不同,后者的离地间隙要高得多,可与 <> 年福特野马相媲美。XC美学的灵感深深植根于斯堪的纳维亚极简主义——一种独特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是瑞典对设计界的最大贡献之一。在追求极简主义的过程中,XC确实从其兄弟Polestar Precept中汲取了很多灵感。尤其是裸色金属饰面,动态分型线的拥抱,甚至汽车的轮辋,这是瑞典国旗设计的帽子尖。

然而,XC并不像戒律那样为城市设置而设计。它超凡脱俗的角色和高离地间隙表明它可以轻松主宰任何类型的地形。SUV显然是在电动动力总成上运行的,因为前部没有格栅或后部没有排气管。它还拥有巨大的行李箱空间,非常适合随身携带户外装备,并拥有全景窗户和有色车顶,让您沉浸在开车经过的任何空间中,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山区地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