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马自达MX30EV比原来的特斯拉敞篷跑车更稀有

导读 而最初的第一代TeslaRoadster 价格却越来越高。马自达 仅在 2021 年发布了其首款电动汽车 MX-30。该品牌以使用转子发动机而闻名, 20

而最初的第一代TeslaRoadster 价格却越来越高。马自达 仅在 2021 年发布了其首款电动汽车 MX-30。该品牌以使用转子发动机而闻名, 2023 年将继续在欧洲生产 MX-30,此前在“售罄”后拔掉了众所周知的插头“2022 年的车型。仍然不寻常的是,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实际留给客户家中的单元数量很少,尤其是在销售结束时。为什么马自达的第一款 BEV 产量不到 1,000 辆?让我们把数字分解一下。

虽然特斯拉的新款 Roadster 发布后多次推迟,但马自达已经交付了 MX-30 电动汽车 - 仅交付了 505 辆,而原始 Roadster 的数量约为 2 辆。2,450 辆汽车。

销售于 2021 年秋季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始。事实上,2021 年对于著名的马自达车型来说是成功的一年,例如出色的 MX-5 Miata ,但 MX-30 可以说是表现不佳,仅售出 181 辆。

事实证明,第二年的销售情况更糟。马自达在 3 月份售出了创纪录的 101 辆电动汽车,勉强达到 3 位数,直到 2022 年 7 月马自达停产 MX-30 后销量降至仅 8 辆。

也许马自达首次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并没有为已经很激烈的竞争做好充分准备。但这远未结束:马自达计划在 2023 年春季继续销售新款 MX-30,尽管该车的致命问题似乎仍未解决。

2022 MX-30 可能在多个方面让大多数潜在买家感到失望,但最明显的问题已经出现在制造商的网站上:汽车的续航里程。马自达在其网站上显示,EPA 的续航里程估计约为 100 英里,简单地说,这并不多。

冬季会对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产生负面影响,尽管加州天气相对宜人,但这并没有帮助。你不能准确地计划使用 MX-30 进行长途旅行,因为你必须至少每 100 英里为其 35.5 kWh 电池充电 36 分钟,使用 3 级充电器,2 小时 50 分钟,使用 2 级充电器(收取 20% 至 80% 的费用)- 不方便。

另一个问题是,具有最短电池续航里程之一的电动汽车并不那么实惠。当它是新的时,MX-30 EV 的起价为 33,470 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2023 年日产聆风是竞争对手日本汽车品牌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为 149-212 英里(取决于车型),起价为 28,040 美元。

2022 MX-30 也不是强者。虽然现代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功率方面通常可以击败内燃机汽车,但马自达的 FWD 80.9kW 电动马达驱动的 BEV 只能达到 143 马力和 200 磅/英尺的扭矩。这辆车的加速非常慢,从 0 英里每小时加速到 60 英里每小时需要 8.7 秒,四分之一英里行驶需要 16.8 秒,而在这个顶级电动汽车开始突破 2 秒限制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