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upra销量持续增长SEAT销量下滑

导读 2022年,Cupra在全球销售了创纪录的 152,900 辆汽车,其中 1111 辆在澳大利亚销售——但这是以牺牲其母品牌西雅特为代价的。SEAT SA

2022年,Cupra在全球销售了创纪录的 152,900 辆汽车,其中 1111 辆在澳大利亚销售——但这是以牺牲其母品牌西雅特为代价的。

SEAT SA 优先考虑利润率较高的 Cupra 车型,而不是带有 SEAT 标志的车辆,因此虽然 Cupra 的交付量增长了 92.7%,但 SEAT 品牌却下降了 40.5%。

Cupra 占 SEAT SA 总销量的不到 40%,总销量为 385,600 辆,下降了 18.1%。值得注意的是,到2025 年,仅 Cupra 品牌的年销售额就达到 500,000 辆。

Formentor占 Cupra 2022 年销量的最大份额(63.8%),销量为 97,600 辆。

在投放市场的第一个全年,电动Born两厢车销量达到 31,400 辆。

因此,Cupra 最受欢迎的车型比西雅特品牌更受欢迎,与大众 T-Cross相关的 Arona仅售出 71,000 辆。

该运动品牌的主要欧洲市场是德国(58,400 辆,增长 89.9%)、英国(14,400 辆,增长 87.4%)和西班牙(13,600 辆,增长 23.9%)。这三个市场也是2022年较为主流的西雅特品牌销量最高的市场。

但大众汽车集团一直认真地将 Cupra 推向全球市场,它在墨西哥的销量为 4300 辆,在以色列的销量为 2700 辆,加上在澳大利亚的销量为 1111 辆。

在全球范围内,Formentor 是该品牌在当地最畅销的产品,而且有一定的优势。它的销售额为 690,占 Cupra 在澳大利亚销售额的 62%。

Cupra 还售出了 234 辆Ateca SUV 和 186辆Leon掀背车,以及一辆 Born。它的目标是到2025 年在澳大利亚的年销量达到 7000 辆。

“2022 年是不可预测的一年,但我们确实充分利用了这一年,”西雅特和 Cupra 首席执行官韦恩格里菲思说。

“Cupra 继续超出预期,巩固了其作为欧洲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的地位。

“我们出色的交付量证明,对该品牌和电动汽车的需求没有放缓的迹象。”

他补充说,优先考虑 Cupra 车辆“对于为更广泛的公司提供长期稳定性至关重要”。

“面对持续的半导体和零部件短缺,我们做出了战略决策,优先考虑利润率更高的 Cupra 车型,而不是西雅特汽车,”格里菲思先生继续说道。

“这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我们交付的 SEAT 车辆数量,但对于为更广泛的公司提供长期稳定性至关重要。”

至于 2023 年,情况可能会大同小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