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by Cobra 427成为最具男子气概的老爷车之一的原因

导读 Shelby Cobra 427 是有史以来最具肌肉感的跑车之一。最初由英国的 AC 制造,不久之后 Carroll Shelby 注意到并发挥了他的魔力。其

Shelby Cobra 427 是有史以来最具肌肉感的跑车之一。最初由英国的 AC 制造,不久之后 Carroll Shelby 注意到并发挥了他的魔力。其结果是一款经久不衰的汽车——Shelby Cobra 427。它就像一个赤裸上身、外表刻薄的硬汉,咬着牙签打了一拳。那一拳来自 427 立方英寸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几乎无法装入发动机舱,并像枪中的子弹一样将眼镜蛇射向街道。

Carroll Shelby 询问了 AC 制造一辆搭载 V8 发动机的跑车的可能性。他们一直使用的布里斯托尔发动机已经过时了,所以他们有义务这样做,眼镜蛇就诞生了。在遭到雪佛兰的拒绝后,福特为谢尔比提供了用于该项目的小型 V8 发动机。

在 Mark I 和 Mark II Cobras 上,英国传统和造型清晰可见。早期的 Cobras 与 Triumph TR6 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具有圆形前灯和简单的线条。然而,Mark III 才是真正有趣的地方。这辆车与福特合作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从看起来像一辆整洁的英国敞篷跑车变成了一辆充满男子气概的美国跑车。眼镜蛇由 Carroll Shelby 和福特汽车公司的专家掌管,优秀的工程设计和漂亮的美国设计是保证。

福特放弃了他们的 427 立方英寸 V8 发动机的小缸体,将眼镜蛇的激进新外观与彻头彻尾的可怕发动机野兽相匹配。Cobra 427 还配备了升级的悬架。所有四个角上的螺旋弹簧都取代了古老的板簧装置,这意味着,至少在理论上,眼镜蛇会坚持在路上。不过,这并不容易。您需要成为一名业余大力士才能通过弯道与眼镜蛇搏斗,然后使其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谢尔比眼镜蛇 427 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外观最坚固的汽车。从各个角度看,都充满威胁,暗示着新手不必再靠近一步。有趣的是它是如何通过如此简单的设计来实现这种光环的。它不需要一组机翼、扩散器和通风口才能看起来很普通。巨大的圆形前挡泥板之间的散热器巨大前开口(从 Mark II 重新设计)定下了基调。它看起来几乎就像是 Caterham 开始去健身房锻炼,肩膀变大了,引擎盖上的勺子暗示着下面的东西。

我们从侧面得到另一条线索,必须认真对待眼镜蛇。即使你让 Cobra 一直在路上,当你走出驾驶舱时,它也可能会咬你一口并烧伤你的腿。侧出口排气从前轮后方的门槛中喷出,几乎流向后轮。Cobra 的侧面轮廓明显由轮拱和宽大的高轮廓轮胎主导。前后巨大的臀部意味着 Cobra 427 的内部似乎被紧紧地挤压在发动机舱和后轴之间,只会增加恐惧因素。

向后移动,Cobra 427 简洁流畅的尾部保持了阳刚的形象。那些后挡泥板构成了原本精致的后备箱,Cobra 427 的整体小巧尺寸丝毫没有减弱这辆车看起来的暴力程度。它静止不动,引擎关闭,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威慑力。一旦 V8 发动机启动,它会让您脊背发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