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宝马EV不会提供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导读 宝马公布了其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Gen6 的详细信息。由于将于 2025 年到货,新一代电池将采用圆柱形电池形状,取代目前使用的棱柱形电池形

宝马公布了其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Gen6 的详细信息。

由于将于 2025 年到货,新一代电池将采用圆柱形电池形状,取代目前使用的棱柱形电池形状。与目前的电池相比,据说 Gen6 电池的续航里程增加了 30%,直流快速充电时间缩短了 30%。它们能够支持高达 270 kW 的超快速充电。

随着 Gen6 电池的推出,未来的 BMW EV 充电间隔可达到 621 英里(1,000 公里)。然而,根据宝马高效动力主管 Thomas Albrecht 的说法,该公司不会提供超过 1,0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即使它可以。Albrecht 的理由是“公司认为没有必要进行如此长的距离”。

回到电池,圆柱形电池的直径为 46 毫米,并根据应用提供两种不同的高度。与当前的 Gen5 相比,Gen6 电池的化学成分将发生变化,使其能量密度提高 20%,同时将电池组的重量减轻多达 20%。

宝马计划开设六家新电池厂。这些工厂将建在汽车制造单位附近,以降低运输成本。宝马还声称,新一代电池设计和制造工艺的改变将有助于生产成本下降高达 5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