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汽车销售的好月份

导读 这是一个贯穿 2022 年的趋势:尽管面临许多挑战和逆风,但南非汽车市场的表现相当不错。汽车商业委员会(通常称为 Naamsa)发布了该国 10

这是一个贯穿 2022 年的趋势:尽管面临许多挑战和逆风,但南非汽车市场的表现相当不错。

汽车商业委员会(通常称为 Naamsa)发布了该国 10 月份的官方新车销售数据,总销量为 45,996 辆,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了 11.4%。

与我们今年大部分时间看到的趋势相反,轻型商业和面包车市场在 10 月份引领增长,同比增长 14.3%,总计 12738 套。乘用车市场增长 10.4%,达到 30,597 辆,该行业继续受到租车市场复苏的支撑。

上个月 82.6% 的新车销售是通过经销商渠道进行的,而租赁行业占 13.1%。

Naamsa 表示,鉴于严峻的经济压力,10 月份的市场表现令人放心,但该协会警告称,市场复苏的步伐已经放缓。它表示,2022 年剩余时间的增长前景仍然受到限制。

“根据 Absa 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该指数追踪六个月内的商业状况下滑至 49.2,”Naamsa 警告说。“这是自 2020 年 5 月以来采购经理人对前景最悲观的一次。持续的减载以及短期内缓解这种情况的希望渺茫也可能打压市场情绪。”

10 大畅销品牌:2022 年 10 月

1. 丰田 – 12 574

2. 大众——4 904

3. 铃木汽车 – 4 112

4. 日产 – 3 011

5. 现代 - 2 703

6. 哈弗 – 2 602

7.福特——2458辆

8. 五十铃 – 2 187

9. 雷诺 - 2 011

10.起亚——1780辆

出口好消息

从好的方面来看,南非汽车出口继续呈现令人鼓舞的增长,10 月份同比增长 16.1% 至 29,508 辆。

梅赛德斯上个月出口了 8075 辆 C 级车型,而福特的 Ranger 以令人印象深刻的 6312 辆紧随其后,大众 Polo 的出口量为 5331 辆。

Naamsa 说:“尽管 Transnet 罢工和随之而来的不可抗力宣布造成物流中断,但本月汽车出口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尽管全球需求疲软,但由于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进入了持续和结构性高通胀的新时代,汽车出口仍有望在 2022 年达到远超 30 万辆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