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IENT燃料电池车队累计行驶500万公里

导读 现代汽车公司今天宣布,其在瑞士的XCIENT 燃料电池重型卡车车队在两年内累计行驶了超过 500 万公里。从 2020 年开始,该公司向 23

现代汽车公司今天宣布,其在瑞士的XCIENT 燃料电池重型卡车车队在两年内累计行驶了超过 500 万公里。

从 2020 年开始,该公司向 23 家瑞士公司出口了 47 辆氢动力零排放商用卡车,用于物流、配送和超市配送。

“XCIENT Fuel Cell 是世界上第一款在实际客户运营中实现累计行驶 500 万公里的重型燃料电池卡车,”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商用车业务创新负责人 Mark Freymueller 表示。

“我们在瑞士获得的经验和取得的里程碑将为许多准备向可持续氢能社会转型的国家提供很好的见解。基于在瑞士成功运营的这一可靠记录,我们将扩大这项业务遍及整个欧洲。”

2019 年,现代汽车与瑞士公司 H2 Energy 合作成立了现代氢动力 (HHM),该公司与氢燃料网络建设者和 XCIENT 客户 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 以及绿色氢生产公司 Hydrospider 合作。

XCIENT 燃料电池配备了一个 180 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和两个 90 千瓦的燃料电池堆。该系统的耐用性和车辆的整体燃油效率是根据商业车队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

最大扭矩为 2,237 Nm 的 350 kW 电动机可实现动态驾驶性能。它的七个大型氢气罐提供了约 31 千克燃料的组合存储容量,而一组 72 千瓦时的三块电池则为性能提供支持。

在现实世界条件下,每次充电的续驶里程超过 400 公里。加满一罐氢气大约需要 8 到 20 分钟,具体取决于环境温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