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的经销商希望成为索尼本田合资企业电动汽车发布计划的一部分

导读 一家由索尼集团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组建的新合资企业计划在本十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高端电动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经销商急于参与销售过程。

一家由索尼集团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组建的新合资企业计划在本十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高端电动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经销商急于参与销售过程。

索尼本田移动周四表示,它的目标是到 2026 年交付第一辆未命名的电动汽车,从开始,并将在网上销售。

特斯拉在没有特许经销商的情况下成功销售电动汽车,这给所有老牌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改革零售网络的压力。这让大多数品牌的经销商担心他们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的地位以及利润是否会受到挤压。

索尼本田计划的在线方面,以及关于如何销售和维修车辆的细节的缺乏,引起了本田和讴歌品牌经销商的质疑。尽管如此,许多人仍希望本田能够通过现有的零售网络开展业务。

“这些问题当然是一个问题,”纽约皇后区 Paragon Honda 和 Paragon Acura 的总经理兼副总裁 Brian Benstock 说。“最好的前进道路是与经销商合作。”

“我们有一个角色(汽车制造商)无法复制,”本斯托克说,他也是讴歌全国经销商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并与本田官员就这款新车进行了交谈。“本田不可能伤害他们现有的经销商。”

一些经销商质疑,鉴于本田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为什么还要考虑尝试在目前的销售网络之外开展业务。本田拥有约 1,100 家本田经销商和 270 家讴歌经销商。

本田发言人将有关合资企业的问题转给了新公司。索尼本田发言人 Mai Nagadome 表示,仍有很多细节需要敲定,但不排除通过经销商销售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某种售后服务流程,客户会感到不安。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轩尼诗汽车公司的经销商负责人彼得轩尼诗表示:“事实证明,继续为下一代汽车开发(内燃机)产品以及电动汽车和自主技术和软件的成本是相当大的挑战。”包括一家本田商店。

“我开始与索尼合作,但这应该与经销商网络一起完成,而不是在它之外,”他补充道。

索尼本田官员承诺,这款将在本田俄亥俄州工厂生产的车辆将包括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和索尼开发的新软件系统,该系统提供可产生经常性收入的云连接服务。这是该项目自 6 月启动以来的首批详细信息。

该车的概念车将于 1 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ES 技术展上展出。

据一些经销商称,本田一直对索尼合资企业保密,但其他人认为这仅仅是因为时间表太晚了。

私下里,一些经销商警告说,绕过经销商网络的举动可能会违反他们的特许经营协议,但他们也承认,使用不同的品牌可能是本田避免这种风险的一种方式。

索尼本田官员拒绝透露该车将以什么品牌出售。

Mike Law 为 LaFontaine Automotive Group 经营着八家进口品牌商店,其中包括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一家本田商店,他认为围绕电动汽车所需的大量投资有利于利用现有经销商。

“尽管有些人可能想把经销商赶出去,但我相信消费者仍然喜欢购买的过程,”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