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公司扩大其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角度

导读 电装公司今天宣布扩大其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角度,提高传感器识别车辆周围行人和自行车的能力,从而改善道路安全。视觉传感器用于2022 年 4

电装公司今天宣布扩大其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角度,提高传感器识别车辆周围行人和自行车的能力,从而改善道路安全。视觉传感器用于2022 年 4 月 13 日发布的面向北美市场的 SUBARU Legacy Outback 的某些等级,以及2022 年 9 月 15 日发布的面向日本市场的全新 SUBARU Crosstrek*1。

许多交通事故发生在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突然从侧面进入道路时。此类事故约占所有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的 30%,约占涉及 12 岁以下儿童的交通事故的 70%。*2 驾驶员可能会忽略从侧面突然进入道路的小孩和快速自行车,即使他们注意到它们,也很难及时做出反应,并且可能会发生事故。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欧洲的新车评估计划(Euro-NCAP) 要求新车必须能够从路边检测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

DENSO 决定解决这个问题,并成功地将其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角度扩大到 128°*3。这使得低速行驶时可以检测到横穿马路的自行车成为可能,并满足 Euro-NCAP 规定的评估条件*4。因此,该传感器将有助于防止十字路口和其他车辆、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以不同速度进出的区域发生事故。

更大的检测角度可以检测到更多的物体,这意味着也可以检测到非危险物体。这使得传感器识别哪些是威胁,哪些不是威胁至关重要。例如,当传感器检测到骑自行车的人即将过马路时,如果骑自行车的人刹车并停下来,车辆可以继续行驶而不会发生碰撞。但是,如果自动紧急制动被激活,车辆的行为会让驾驶员感到不愉快,并且由于其意外行为可能会导致其他危险。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前检测物体,根据时间序列估计确定这些物体是否真正构成风险,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车辆行为,从而实现了更广角度和实际使用的优势。

电装始终致力于开发令用户满意的安全产品,旨在将安全功能推广到所有车辆。

*1 全新斯巴鲁 Crosstrek 将于 2022 年秋季正式发布

*2 资料来源:《2019 年交通统计》中发布的《2019 年交通统计》中按行人(与其他事故方相比,疏忽严重)的违规数量/年龄段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研究与数据分析研究所

*3 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角度基于 DENSO 的测量值。

*4 在自己的车辆以 10 km/h 的速度巡航时,自行车以 20 km/h 的速度横穿马路的情况下的危险检测评估条件。认为在视角方面难以满足条件;他们已经通过扩大检测角度来满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