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多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引领自动驾驶未来

导读 Automotive LiDAR 2022 年会暨展览会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汽车 LiDAR 技术和应用的全球性峰会,已在举办了 5 届,是汽车级激光雷达最高

Automotive LiDAR 2022 年会暨展览会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汽车 LiDAR 技术和应用的全球性峰会,已在举办了 5 届,是汽车级激光雷达最高级别的行业交流峰会。ZVision作为中国激光雷达市场的领军者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副总裁Frank Li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MEMS based LiDARs for ADAS&AV Application”的演讲。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激光雷达作为感知中的核心传感器,已经从航空航天、军事、机器人、气象等领域进入汽车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项新技术显示出其巨大的潜力。预计到2025年,全球汽车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

弗兰克指出,随着自动驾驶市场需求的增加,单个激光雷达已无法满足安全冗余和高水平自动驾驶的要求。因此,多激光雷达解决方案:L+S(Long range LiDAR + Short range LiDAR)是必要的,它可以提供盲区检测和车身周围的全感知。L代表远程LiDAR,面向前方,适用于远程检测,S代表短程LiDAR,面向侧面,适用于汽车周围盲区检测。L+S 解决方案可以覆盖从乘用车到机器人出租车的应用。

作为“自动驾驶之眼”的激光雷达是一种主动式传感器,可以发射激光束来测量目标的精确距离。ZVision的ML-30s+短程激光雷达作为L2以上必备的感知传感器,拥有140° x 70°的超宽FOV,超过20m@10 %的探测范围,可提供宽视野覆盖、高分辨率3D点云,从而可以将车身周围盲区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ML-30s+采用先进的硅基MEMS镜面,得益于小尺寸和纯硅材料,无金属疲劳、无噪音、冲击和振动风险低、寿命长、可高度集成。

作为具有代表性的远程激光雷达,ML-Xs 是汽车级的,在 1550nm 波长的激光下具有出色的性能。考虑到人眼安全,ML-Xs具有更高的信号强度、更低的背景噪声和更好的光束质量,因此可以实现 250m@10 %的远检测距离,180线的高密度。ML-Xs在全水平FOV中具有独特的垂直ROI设计,在ROI区域的垂直分辨率小于0.1°。它还具有模块化水平 FOV(45° / 30° / 45°)设计,兼容高速前向检测和中/低速宽 FOV 应用。

在全球主要激光雷达供应商中,中国企业在量产和技术创新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大量的MP项目意味着产品在功能和可靠性上得到了充分验证。并在规格、性能和综艺技术创新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最后,Frank补充道:“与海外巨头相比,中国企业在性能和成本上都有优势。除了固态相对于机械的技术优势外,中国制造商在研发、制造、物流、劳动力等方面具有更大的成本下降潜力。”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