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Es生产欧洲最大的LFP电池原型

导读 欧洲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全尺寸 LFP(磷酸铁锂)电池由电池开发先驱 ElevenEs 开发。其首批产品将于 2023 年第一季度发货以供客户测试。该

欧洲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全尺寸 LFP(磷酸铁锂)电池由电池开发先驱 ElevenEs 开发。其首批产品将于 2023 年第一季度发货以供客户测试。该公司宣布,其 EDGE 电池将在 EIT InnoEnergy 的年度国际网络活动 The Business Booster 上展示,该活动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 150 多项领先的可持续能源技术,于今年9月28日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LFP 技术,据彭博社 NEF 称,2022 年将达到全球电池市场份额的 40%,其特点是安全性更高、成本更低、可持续性更高(不需要镍和钴)。除了在电动汽车中经过验证的安全特性外,LFP 电池的使用寿命是最常见的竞争技术的两倍。近几个月来,特斯拉、大众、宝马、梅赛德斯、福特等领先的汽车公司已经在其车队中引入了 LFP 电池。

“在创建和测试了 500 多个实验室样品细胞后,我们已经开发出最终的细胞化学和设计,并成长为一个近 50 人的国际团队。我们正在按照我们的计划交付,并预计在本日晚些时候完成我们的 B 轮融资ElevenEs 首席执行官 Nemanja Mikać 说:“今年,将我们的生产能力扩大到 300-500MWh,并聘请多个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加速我们的增长。” 此外,他强调 ElevenEs 将向市场提供 3 种不同尺寸的棱柱形 EDGE 电池,这将与全球市场上所有目前可用的量产电池竞争。

“一年前,在同一次会议上,这家公司还只是一个早期的开发项目,这种电池还不存在。看到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EIT 首席执行官Diego Pavia说创新能源。

ElevenEs 是 Al Pack Group 的工业衍生项目,Al Pack Group 是跨国铝加工领导者,在高精度铝加工方面拥有近 30 年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这是构成 LFP 活跃部分的电极生产的关键组成部分电池。

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已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一期生产厂房将于2023年1月建成。预计到 2025 年底,第一阶段的千兆级生产 (8GWh) 具备每年为 200,000 辆汽车提供电池的能力。进一步的扩张计划预计将很快公布。

尽管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宣布了扩张计划,但欧洲的电池市场仍然服务不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