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与小鹏实现数据互联为汽车充电更快更便宜

导读 以电动汽车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中国发展迅速。作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电桩也进入了增长的快车道。随着电池电量和行驶里程的增加

以电动汽车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中国发展迅速。作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电桩也进入了增长的快车道。随着电池电量和行驶里程的增加,易于接近充电桩已成为许多行业参与者的新关注点。

近日,龙欣科技集团旗下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平台NEA(新电方式)与西鹏公司就与后者建设的超级充电站进行数据互联互通达成协议,为形成“全国充电网络”和共享充电基础设施资源做出了贡献。

XPeng超级充电站的平均充电功率高达90kw,可以在30分钟内将汽车电池充电至80%。目前,XPeng已建成954个此类充电站,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和地级行政区域。到目前为止,它们已被使用超过370万次。此外,Xpeng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超级充电桩,这将使一辆汽车在充电5分钟后可以行驶200公里,电池在12分钟内从10%充电到80%。XPeng在快速充电桩的建设方面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

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和低碳出行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人们更倾向于使用电动汽车进行中长途旅行。因此,对快速充电的需求不断上升。大功率直流充电桩最有可能成为未来新基建项目的中流砥柱,这与NEA的充电网络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根据从NEA获得的数据,与该平台连接的充电桩中近60%是快速充电桩,其中包括许多高质量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包括XPeng,NIO,TELD和Star Charge,所有这些都为车主提供了高效的服务。相比之下,快速充电桩在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的公共充电桩中仅占40%。NEA为构建高效充电网络所做的努力,将其推向了行业的最前沿。

NEA的高效率也反映在它的可访问性上。与竞争对手自主研发的充电应用不同,NEA决定在中国广泛使用的其他应用中建立充电门户,如支付宝、银联、Amap、百度地图等。因此,用户可以为他们的汽车充电,而无需下载任何其他应用程序或担心充电桩的可用性。与这些顶级应用程序的合作使NEA从一开始就领先于竞争对手,其广泛的充电桩网络使车主有信心随时随地为汽车充电。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TELD、星空充电以及大量大中型充电服务提供商合作。此外,NEA还实现了与蔚来、李、西鹏、内塔、广州宏达、一汽大众等行业顶级汽车制造商的数据互联,运营全国90%以上的公共充电桩,并保持了在顶级平台中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已经走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一方面,充电桩与汽车的比例远低于1:1;另一方面,只有不到10%的公共充电桩被使用。可以看出,市场上充电桩的利用仍有巨大的空间可供探索。依托母公司龙翔科技在“互联网+能源”领域的技术和运营优势,NEA能够与支付宝、阿玛格等顶级app合作,实现“1+1>2”效应,精准定位充电站客户,实现现有充电桩利用率最大化,降低充电桩运营商运营成本。这将使整车厂能够专注于整车技术的发展,这可能是XPeng等整车厂携手NEA的主要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