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全自动驾驶汽车仍然是一个不可能的梦想

导读 自动驾驶汽车 (AV) 初创公司已根据开发真正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筹集了数百亿美元,但行业高管和专家表示,可能需要永久远程人类监督员来帮

自动驾驶汽车 (AV) 初创公司已根据开发真正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筹集了数百亿美元,但行业高管和专家表示,可能需要永久远程人类监督员来帮助遇到麻烦的机器人司机.

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前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将大大减少人为错误造成的事故——推动了大部分研究和投资。

但有一个问题:制造比人类驾驶更安全的机器人汽车非常困难,因为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缺乏人类快速预测和评估风险的能力,尤其是在遇到意外事件或“边缘情况”时。

“嗯,我的问题是,‘为什么?’”通用汽车旗下 Cruise 的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在被问及他是否可以看到应该将远程人类监督员从运营中移除时说。“我可以让我的客户高枕无忧,因为我知道如果需要,总会有人提供帮助,”沃格特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摆脱它。”

这是 Cruise 第一次承认对远程人工操作员的长期需求。通用汽车本月召回并更新了 80 辆 Cruise 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此前 6 月旧金山发生车祸导致两人受伤。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召回的软件可能“错误地预测”迎面而来的车辆的路径,克鲁斯表示,更新后这种不寻常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对于一些人来说,人类主管可能会留在这里的想法引发了对这项技术的更多怀疑。

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远远落后于几年前预测的乐观推出时间表。

2018 年,通用汽车寻求美国政府批准一款没有方向盘、刹车或油门踏板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将在 2019 年进入其商业拼车车队。该车,即 Cruise Origin,现在计划在春季之前开始生产2023 年,沃格特说。

2019 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承诺“明年肯定”将推出 100 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尽管他的公司的“全自动驾驶”产品受到了批评,因为它的汽车在没有人驾驶并准备好手动驾驶的情况下无法自行驾驶紧急情况下的控制。

资料图片:新闻报

马斯克在 6 月份接受 YouTube 采访时表示,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比我最初想象的要难得多”。但当被问及时间表时,他说特斯拉可以在“今年”实现。

真正自治的未兑现承诺提高了 AV 行业的风险。

帮助 AV 公司评估、管理和保险风险的 Edge Case Research 首席执行官 Mike Wagner 说:“如果这些公司在未来两年内没有成功,它们将不再存在。” “在这一点上,这是一个忍耐或闭嘴的情况。”

远程人类观看

如今,许多 AV 初创公司使用人类作为远程监督员,同时还有坐在方向盘后面的安全驾驶员。

这些远程人类是一项额外费用,但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处理边缘情况。这些可能包括一些基本的东西,比如道路建设期间一组不熟悉的车道关闭,或者行人或人类司机的不稳定、不可预测的行为。

Imperium Drive 的首席执行官 Koosha Kaveh 说,当机器人司机遇到边缘情况时,“它会举起双手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该公司正在使用人类作为汽车的远程操作员。英国城市米尔顿凯恩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将充当“空中交通管制员”,监督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

Cruise 的 Vogt 表示,该公司在旧金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依赖人类的时间不到 1%。但在数百、数千甚至数百万的自动驾驶汽车中,这将导致大量时间停在路上等待人工指导。

Play Video

路透社

Robotaxi加速中国无人驾驶汽车梦想

2:51

Imperium Drive 的 Kaveh 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比人类更容易预测——上路,边缘情况的数量将会下降,“但你永远不会达到零边缘情况。”

“即使几十年后,你也不会获得 100% 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Kaveh 补充道。

急于上市

独立顾问克里斯·博罗尼-伯德(Chris Borroni-Bird)曾在通用汽车和 Waymo 领导过高级车辆项目,他说,自主系统的能力不如人类,因为它们的“感知和预测算法不如人脑处理和决策的方式好”。

Borroni-Bird 说,例如,当一个人看到一个球滚到马路上时——它本身是无害的——会认为它可能被一个孩子跟踪,并且踩刹车的速度比 AV 快得多。

他补充说:“我担心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会在没有证明其安全性优于人工驾驶汽车的情况下急于上市。”

在对汽车的轨道测试中,AB Dynamics 使用了一个机器人手臂,它计划在缓慢移动的采矿和农用卡车上进行改装,以使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实现自主。

Routh 设想了一个由人类组成的远程团队来监督车队,例如在封闭环境中运行的自动驾驶采矿卡车。

他认为这种情况不适用于更快、更开放的环境中的车辆,因为远程人类监督员可能难以对危险做出足够快的反应。

在接下来的 12 个月内,英国在线食品配送和技术公司 Ocado Group Plc 将与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初创公司 Oxbotica 一起推出一小群无人驾驶送货车 - 由远程人工监督员提供支持 - 将在固定路线上的几条街道上运营在英国的一个小城市,从不以超过 48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以每小时 30 英里的速度行驶时,如果车辆发生恐慌,它可以紧急刹车并寻求帮助,”Ocado 先进技术负责人亚历克斯·哈维 (Alex Harvey) 说。“这感觉像是一个非常可行的低速策略。”

“但你不能在高速公路上玩那个游戏,”哈维补充说,因为在极端情况下硬停车会带来安全风险。

Harvey 表示,Ocado 需要大约五年时间才能开发出一个有利可图的无人驾驶送货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