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吉利石油集团可能会入股雷诺发动机公司

导读 两位接近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的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和一家石油集团正在讨论收购化石燃料发动机部门雷诺计划从其电动汽车(EV)业

两位接近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的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和一家石油集团正在讨论收购化石燃料发动机部门雷诺计划从其电动汽车(EV)业务中分离出来。

但消息人士称,雷诺的联盟合作伙伴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Nissan)并不打算在内燃机部门中入股。

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将于今年秋天公布计划,在法国建立一个电动汽车专用装置,另一个在国外建立一个专用装置,该装置将汇集其在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罗马尼亚和拉丁美洲的所有汽油和混合动力发动机及变速器生产基地。

雷诺打算继续成为其“Ampère”电气部门的大股东,该部门将雇用约10,000名员工,并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在股票市场上上市。

但它只会保留其“马”内燃机业务的少数股权,该业务将拥有类似规模的劳动力,但仍将是该部门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参考股东。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雷诺将持有化石燃料发动机部门40%的股份,而吉利还将持有40%的股份,其余20%将持有一家石油公司。

但该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合作伙伴制造商还有其他途径”,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

这不包括日产,尽管雷诺提议参与这笔交易,但两位消息人士补充说,这进一步表明联盟合作伙伴的战略继续存在分歧。

自2018年前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倒台以来,该联盟的长期未来一直不确定。雷诺,日产和三菱表示,到2026年,他们超过80%的车型将基于通用架构,但对2030年代的

计划仍然存在疑问。吉利拥有瑞典的沃尔沃汽车,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并持有梅赛德斯的股份。

通过分担柴油和汽油发动机的成本,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加而下降,雷诺希望释放资金再投资于电动车型,这是它与日产和三菱共同开创的技术,但它已经落后于特斯拉等公司。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石油公司的参与也将有助于绿色氢的发展以及使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电池电动汽车一起可行的基础设施。

氢气是用可再生能源制成的“绿色”类别,被视为帮助工业脱碳的关键。

作为促进其财务状况的剧烈重组的一部分,雷诺最近巩固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日产,三菱和梅赛德斯的历史联盟。

今年5月,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将其韩国子公司34%的股份出售给吉利。雷诺还将与吉利一起开发釜山工厂生产的混合动力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