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 百度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和HKEX:9888)(百度或公司)是一家具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人工智能公司,今天推出了其下一代全自动驾驶汽

百度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和HKEX:9888)(“百度”或“公司”)是一家具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人工智能公司,今天推出了其下一代全自动驾驶汽车(AV)Apollo RT6,这是一款带有可拆卸方向盘的全电动生产就绪车型。Apollo RT6专为复杂的城市环境而设计,将于2023年在中国百度的自动叫车服务Apollo Go上投入运营。阿波罗RT6的每单位成本为250,000元人民币(约合37,000美元),将加速大规模的AV部署,使世界更接近无人驾驶共享移动的未来。

“这种大规模成本的降低将使我们能够在中国各地部署数以万计的自动驾驶汽车。我们正在走向一个未来,乘坐robotaxi的成本将是今天乘坐出租车的一半,“百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in Li在该公司的旗舰技术会议百度世界2022上表示。

作为百度的6千一代AV,阿波罗RT6与前几代不同,后者在其他方面进行了传统车辆的改装。无方向盘设计释放出更多空间来打造独特的内饰,允许安装额外的座椅,自动售货机,台式机或游戏机。车手优先的Apollo RT6长4760mm,轴距2830mm,独立后排座椅,1050mm的充足后排腿部空间,纯平坦的地板和智能交互系统,提供舒适感。Apollo RT6外观具有革命性的外观,将天窗上的传感器与交互式灯和智能电动推拉门无缝集成,以进一步增强骑行体验。

Apollo RT6集成了百度最先进的L4自动驾驶系统,由汽车级双计算单元提供动力,计算能力高达1200 TOPS。该车利用38个传感器,包括8个LiDAR和12个摄像头,从四面八方获得高精度的远距离检测。阿波罗RT6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大量真实世界数据的支持,迄今为止,百度AV的总测试里程超过3200万公里(约2000万英里)。

在百度世界2022上,百度高级企业副总裁、智能驾驶集团(IDG)总经理李振宇表示,阿波罗RT6的自动驾驶能力相当于一个拥有20年经验的熟练驾驶员。

Apollo RT6是第一款基于星河构建的车型,星河是百度自主研发的汽车E/E架构,专门用于全自动驾驶。该车是100%汽车级的,并且在硬件和自动驾驶软件中都具有完全冗余。

Apollo RT6的诞生标志着百度实现其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的目标的又一个里程碑。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商,Apollo Go自2020年推出以来,已扩展到中国10个城市,包括所有一线城市,并提供超过100万份订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