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技术初创公司SiFive推出针对汽车市场的产品

导读 硅谷初创公司SiFive Inc 最近推出了三款针对汽车市场的新产品,汽车市场正在成为芯片制造商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有

硅谷初创公司SiFive Inc 最近推出了三款针对汽车市场的新产品,汽车市场正在成为芯片制造商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增加所需的芯片数量。

推出的新芯片设计包括用于转向等数字控制应用的 E6-A 系列、用于所谓“安全岛”的 S7-A(作为其他关键应用的故障保护)以及用于管理来自图像传感器的数据的 X280-A 和做机器学习工作,包括自动驾驶。

“你会看到我们从这些有针对性的计算芯片......到将在未来 12 到 24 个月内可用的处理器阵列,”SiFive 首席执行官 Patrick Little 说。

在 SiFive 之前,Little 帮助建立了高通的汽车业务,并表示高通公司和英伟达公司都可以成为 SiFive 的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

高通和英伟达都将汽车视为一项大生意,并推出了 Snapdragon Ride 和 NVIDIA DRIVE 等系统,汽车客户可以将其用于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应用。

SiFive 不制造芯片,而是制定芯片制造商使用的蓝图。它使用 RISC-V 指令集架构 (ISA),这是构建芯片的基础,它定义了可以在芯片上运行的软件类型。

Arm Ltd 的 ARM 和 Intel 的 x86 是当今用于通用处理器或计算机大脑的主要 ISA,并且是专有的。RISC-V 是一个开放标准,并且正在获得关注,尤其是在中国。

SiFive 与同样瞄准汽车市场的 Arm 竞争。

Little 表示,对其芯片技术的一些最强劲需求来自希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客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