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Chiron成为最后一款非混合动力车型

导读 您可能会同意,在速度、精湛工艺和排他性方面,布加迪处于汽车食物链的最顶端。该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09 年,在其 100 多年的历史

您可能会同意,在速度、精湛工艺和排他性方面,布加迪处于汽车食物链的最顶端。该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09 年,在其 100 多年的历史中拥有一些亮点。早在 1930 年代,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就一直在设法生产世界上最快的汽车,其中布加迪 57 型,其中只有四辆已知存在。然而,布加迪以 ICE 为动力的统治似乎已经结束,将是布加迪 Chiron 及其各自的衍生产品将结束这一章。

Chiron 是威龙的逻辑演变。后者于 2005 年问世,在威龙 Super Sport 内饰中能够达到 253 英里/小时(407 公里/小时)或 268 英里/小时(431 公里/小时)的速度。这不是布加迪第一次获得世界上最快汽车的称号,而且如你所知,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早在 1930 年代,布加迪 Type 57 SC 的最高时速达到 124.3 英里/小时(200 公里/小时),成为当时最快的量产车。

快进到 1991 年,布加迪再次获得了世界上最快的汽车的称号,尽管时间很短。在 SS 的伪装下,布加迪 EB110 的时速可达 221 英里/小时(355 公里/小时),这要归功于其 3.5 升四涡轮增压 V-12。然而,它是短暂的,因为迈凯轮 F1 大约在同一时间问世,并从字面上抢走了所有其他超级跑车制造商的聚光灯。威龙是布加迪的帽子戏法,但最后一次打破速度记录的是 Chiron Super Sport 300+。

布加迪的核心是 8.0 升四涡轮增压 W-16 发动机。在 Chiron Super Spot 300+ 中,该装置可产生 1,600 马力和 1,177 千瓦)和 1,180 磅英尺(1,600 牛米)的扭矩。凭借七速 DCT 和全轮驱动,这款超级跑车能够在 2.3 秒内达到 0 到 60 英里/小时(97 公里/小时)的速度。最高速度被限制为“仅”273 英里/小时(440 公里/小时)。唯一比 Chiron SS 300+ 更强大的布加迪是 1,850 马力的 Bolide,它可能是最后一款纯内燃机驱动的布加迪。

布加迪的未来不包括 CHIRON 及其 W-16

多年来,布加迪已经改变了几次所有权。该公司的创始人埃托雷·布加迪于 1947 年去世,五年后,布加迪停止了所有业务。在 1987 年 Romano Artioli 被收购后,该品牌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这一时期催生了布加迪 EB110,它让 Jaguar XJ220、Lamborghini Diablo 和 Ferrari F40 等品牌大获全胜。

1998 年,大众汽车收购了布加迪,威龙的研发工作几乎立即开始。不幸的是,德国人对布加迪开发过程的管理不善,导致大量工作被外包,造成后勤噩梦。2021 年,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 收购了这个法国品牌,为该品牌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并确保其生存——大众汽车惨遭失败,事情终于在 2021 年好转。

虽然 Rimac 确保布加迪能活到另一天开车。这也意味着 W-16 和 Chiron 的终结。布加迪汽车仍将在该公司位于莫尔海姆的城堡和工作室生产,自 1909 年布加迪成立以来,这里就是布加迪的所在地。布加迪最终将走向电动化,但这还有几年的时间。事实上,Mate Rimac 本人在 2022 年初证实,下一个布加迪不会是电动汽车。“对我们来说最简单的事情就是拿下 Nevera,在上面贴上布加迪的标志,然后收工,但我反对它,”Rimac 说。

保时捷的 V-8?

Rimac 的创始人还证实,Chiron 的继任者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但我们不知道它的内燃方面会是什么。考虑到保时捷在 Rimac-Bugatti 合并中拥有股份以及克罗地亚公司 24% 的股份,我们可能会看到 Panamera Turbo S 中使用的双涡轮增压 V-8 版本。然而,在这一点上,这纯粹是猜测,Rimac 一直守口如瓶。

几个月前,Mate Rimac 还谈到扩大品牌并尝试不同的车身风格。你可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在某个时间点,我们可能会看到一辆布加迪 SUV,所以请做好准备。无论如何,超级跑车仍然在 Rimac-Bugatti 的议程上。至于布加迪Chiron,它是一辆很容易被称为杰作的汽车。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 50 年后您可能会看到的唯一地方是博物馆或私人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