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的身价可能高达850亿美元

导读 保时捷 IPO 估值可能高达 850 亿美元,加州正式批准2035 年前禁止销售新型汽油动力汽车的新规定,新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已开始在

保时捷 IPO 估值可能高达 850 亿美元,加州正式批准2035 年前禁止销售新型汽油动力汽车的新规定,新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已开始在美国下线。2022 年 8 月 26 日星期五的早班中的所有这些以及更多

第一档:保时捷的首次公开募股将是巨大的

据彭博社报道,据报道,保时捷已经让投资者排队等待其估值近 850 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目前的 IPO 定于 9 月的第一周进行,一些大牌投资者也参与其中。T Rowe Price 和卡塔尔投资局已经表现出兴趣。来自彭博社:

所谓的影子订单簿的高需求——这是在 IPO 路演期间收集的正式投标之前建立的——对于上市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市场观察家希望这将重新打开欧洲新生的 IPO 市场。

知情人士说,由于公司治理问题,许多通常投资于德国大型 IPO 的欧洲和美国机构资产管理公司迄今为止都回避做出坚定承诺。知情人士说,尽管如此,保时捷仍有足够的需求来填补该范围高端的影子订单,而在低端则被超额认购。

首次公开募股的投资者将被出售不具有投票权的保时捷优先股。通过投票权控制大众的强大的亿万富翁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将获得特别股息,以资助购买保时捷的少数股权。

该媒体报道称,一些基金经理对曾经掌舵该品牌的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现在将担任大众汽车的负责人感到有些厌倦。该公司仍将持有保时捷的大部分股份。大众汽车目前的市值是……850亿美元。

第二档:加州电动汽车之爱

加利福尼亚州已正式批准新法规,将在 2035 年之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汽车和卡车。此举显然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并加快其他国家转向电动汽车的步伐。

据报道,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的成员昨天在萨克拉门托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投票正式通过了这些规则。

尽管采取了这一举措,但汽车行业的许多人认为很难实现加州的目标,因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缓慢,而且制造电池的原材料稀缺。来自华尔街日报:

“这些都是复杂的、相互交织的全球性问题,远远超出了 CARB 或汽车行业的控制范围,”汽车创新联盟主席 John Bozzella 说。

该法规适用于新车、皮卡和 SUV 的销售,将为汽车制造商每年必须在该州销售的零排放汽车的份额设定年度门槛,从 2026 年的 35% 开始,增加到 68到 2030 年车型年的百分比和到 2035 年的 100%。

虽然电动汽车销量仍仅占美国新车销量的 6% 左右,但在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动汽车采用先驱的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季度这一比例超过了 16%。

随着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电动汽车的销售增长速度一直快于更广泛的汽车市场,即使电动汽车价格在通胀压力下上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些规则将在 2026 年至 2040 年之间避免相当于约 9.15 亿桶石油。

CARB 主席 Liane Randolph告诉该出版物:“这是一项实际的、法律可执行的要求,而且雄心勃勃。”

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当汽车制造商抱怨这样的事情时,他们通常是不诚实的,如果不是直接弥补一堆担忧的话。

第三档:梅赛德斯在美国实现电动化

梅赛德斯在阿拉巴马州万斯的 600 万平方英尺工厂现在有第一批新电动汽车下线。具体来说,该工厂正在生产 EQS SUV 或梅赛德斯电动 GLS 。

据《汽车新闻》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整个工厂可能会转向制造电动汽车。目前,它生产的唯一电动汽车是 EQS SUV,但很快将加入基于较小 GLE 跨界车的 EQE SUV。

万斯工厂将为中国以外的所有市场生产 EQE,预计明年将生产超过 100,000 辆电动汽车。这仍远低于其 305,000 的年产能。来自汽车新闻:

随着梅赛德斯在准备好转换的市场中转向全球全电动品牌,阿拉巴马州工厂正在开展很多工作。

去年秋天,它推出了全电动 EQ 子品牌,并首次推出了电池供电的 S 级轿车。

美国制造的EQS SUV今年将加入EQB紧凑型跨界车和EQE中型轿车的阵容。明年,随着 EQE 中型跨界车的到来,产品组合得到了扩展。

目前,梅赛德斯表示仍在制定未来的电动汽车采购计划。

梅赛德斯高管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品牌全国经销商会议上透露,预计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将占其美国销量的一半左右。明年,梅赛德斯的目标是在这里销售多达 45,000 辆 EQ 品牌的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甚至有可能开始在美国采购越来越多的 EV 动力总成部件。这几乎就像《通货膨胀降低法案》这样的大型立法很重要。

第四档:埃隆马斯克

现在已经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 让他的一位Neuralink高级管理人员怀孕了,但一份新的报告提供了一个问题,即怀孕可能不是因为性行为而发生的。直接向马斯克汇报的 Shivon Zilis去年 11 月生了双胞胎宝宝。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她后来告诉一些同事,她并没有与马斯克谈恋爱。相反,孩子们是通过体外受精怀孕的。

通常与下属一起生孩子会在公司内引起 CEO 的轰动,但这次似乎没有发生这种情况。来自路透社:

Neuralink 的 62 页员工手册(路透社看到了该手册的副本)禁止在直接主管关系中的员工之间约会、“个人关系”和“亲密的个人友谊”,以避免任何利益冲突。

但马斯克和齐利斯的关系所呈现的事实是如此不同寻常,以至于为路透社审查该政策的公司治理专家对他们是否认为这位企业家通过体外受精与他的下属生孩子违反了该政策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公司治理咨询公司 ValueEdge Advisors 的副主席内尔·米诺(Nell Minow)在谈到 Neuralink 行为准则时说:“无论律师写了这种语言,都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

她补充说,这种情况似乎“落在了政策意图的裂缝之间”,以避免由于员工之间的关系而引起的利益冲突。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或齐利斯是否向公司的人事运营经理披露了他们的关系——无论是什么关系。

一位熟悉公司处理此事的消息人士称,Neuralink 已接受 Zilis 对非浪漫关系的描述,她将继续担任运营和特殊项目总监的职务。据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称,在他们有孩子的消息披露后的几周内,马斯克和齐利斯还继续合作,在公司内部和外部会议上掌​​舵。

我不知道。无论这整件事是什么,它都让我感到恶心。

第 5 档:Apple CarPlay 正在为汽车制造商接口而努力

Apple 最新版本的 CarPlay 旨在接管汽车仪表板上的每个屏幕,而且因为它是 Apple,CarPlay 也将获得对数据河流的访问权限。据报道,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太热衷于这个想法。来自汽车新闻:

司机们为了方便而将 iPhone 的功能扩展到仪表板,而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则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美元战场。麦肯锡公司估计,到 2030 年,汽车数据每年价值将高达 4000 亿美元。《财富商业洞察》预测,全球联网汽车市场将从 2021 年的近 600 亿美元增长到 2028 年的超过 1900 亿美元。

随着汽车的互联程度越来越高,汽车制造商将车辆数据视为其未来业务计划中必不可少且有利可图的组成部分。他们希望销售服务,例如按英里付费的保险和零售商提供的基于路线的优惠。

目前,专家们认为,只有较小和较新的汽车制造商才会让苹果完全控制车载体验。

然而,苹果公司在 6 月份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新版 CarPlay 时表示,它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合作”。这家科技巨头展示了 14 个主要汽车公司的 标志,包括福特、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等主要品牌。该公司表示,新版本将于明年年底开始在车辆上使用。

据报道,现在 98% 的新车都配备了 CarPlay。最重要的是,79% 的买家只会考虑配备该功能的车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